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职头条 > 正文
信职头条

学校积极承办核酸检测相关人员培训

日期:2022-05-16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防疫人员队伍建设,扩大掌握核酸检测等相关技能人员的规模,规范从业者的技术行为,提高卫生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和社会群体的整体素质,有效应对疫情防控需求,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客观需要,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核酸检测相关人员项目制培训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函【2022】10号)精神,结合目前社会对公共卫生管理与服务技能人才的迫切需求以及我市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我校充分发掘自身优势资源,积极助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了核酸检测相关人员项目制培训。

12B656

该项目制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公共卫生相关知识和技能,包括核酸采样、环境与物品消毒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员三个项目。我校结合专业特色共安排三个教学院部承办培训项目,调集20余名相关专业的骨干教师承担教学任务,历时60余天,累计培训总学时332学时,培训总时长13280分钟,培训合格学员1926人。

核酸采样项目主要针对医务人员开展致病微生物的核酸样本采集技术培训,于2022年3月7日启动,至4月17日圆满完成,通过为期40天的培训安排,累计进行了33轮次的培训,参训学员达1310人,由我校护理学院承办。

12E83

环境与物品消毒项目主要针对公共卫生服务人员开展物品的常用消毒灭菌方法和公共卫生环境的消毒与灭菌的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参训学员300人,由检验技术学院组织承办。

3EAB3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员项目主要针对公共卫生服务管理和防疫人员开展防疫、消毒、卫生监督与管理等相关法律知识、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培训,于2022年3月7日启动,至5月10日圆满完成,通过为期60余天的培训安排,累计进行了4轮次的培训,每轮培训48学时,参训学员316人,由我校医学院承办。

通过此次培训,我市疫情防控的技术力量得到有效充实,因致病微生物引起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御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能够显著提高。此外,我校作为高等职业院校,依据“服务社会、服务地方、服务基层”,结合积极推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工作思路,今后将充分利用职业技能资源优势,继续围绕重点群体就业和社会迫切需求积极实施精准职业技能培训,为社会输送更多实用型技能人才。 (供稿部门:继续教育学院 内容审核:罗超 通讯员:余振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