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职头条 > 正文
信职头条

杨淑萍副市长莅临我校巡察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中医类别实践技能考试工作

日期:2022-06-19 点击:

6月18日上午,副市长杨淑萍莅临我校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中医类别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巡察2022年度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中医类别实践技能考试工作。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许书动,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唐显东参加巡察,校长郑云,副校长郑延芳陪同。

杨市长一行详细了解考场疫情防控情况和信息化考试流程,实地查看疫情防控、考场设置、试卷保密值守、视频监控等关键环节。她表示,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积极主动投入力量参与执业医师考试工作是职业院校结合自身特色资源服务地方的有力体现。下一步,学校要进一步顺应新时期职业教育发展趋势,深挖资源,积极对接行业,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奉献力量。她指出,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是国家法定的资格准入考试,事关每个考生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的公平正义。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工作,严守安全底线;要加强人文关怀,耐心细致做好考生、考官服务工作;要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强化技术保障,严肃考风考纪,依法执考,规范执考,全力以赴实现“平安医考”目标。

作为职业院校,我校历来秉承“服务社会、服务地方发展”的办学理念,积极投身社会事务,各教学院部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人力资源,积极承办省市各类岗位能力竞赛、人力资源考试和专业技能培训等社会活动,医学院结合中医专业特色,积极申报国家执业医师考试中医类别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去年首次考试后,我校又投入了大量经费用于考试基地的信息化建设,作为全国40家试点基地之一,今年我校在全省率先开展全流程的信息化考试,承担着河南省5个地市(郑州、周口、漯河、驻马店、信阳)2618名考生的考试任务,考试时间共8天(6月18日至25日)。针对此次考试,学校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校长郑云亲自挂帅担任基地主任,组织校纪委、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网络管理中心和校医院等相关部门,就纪检监督、考试考务、场地支持、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疫情防控和网络维护等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抽调各部门近80人参与考试工作,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全力确保考试的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供稿部门:医学院  内容审核:章涵  通讯员: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