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职头条 > 正文
信职头条

校长郑云带队分赴黄淮学院、信阳师范学院淮河校区考察学习

日期:2022-06-16 点击:

6月14日上午,校长郑云、副校长王豪、工会主席黄新、副校长王家军一行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赴黄淮学院考察学习。黄淮学院校长刘彦明,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副校长兰军瑞对我校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工程技术中心、5G智慧校园和教师发展中心,详细了解黄淮学院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及后勤服务等方面具体经验举措。郑云表示,黄淮学院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展现出科学的顶层设计、先进的办学理念、有效的办学举措、鲜明的办学特色。刘彦明指出,黄淮学院和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有着长期的密切联系和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入开展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笃志老区振兴,携手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河南高等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6月15日上午,学校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赴信阳师范学院淮河校区考察学习书院制育人模式。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胡海华,淮河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谢蕾,淮河校区致学书院党支部书记何永,淮河校区崇实书院党支部书记姚新春,淮河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刚接待了考察组。

郑云一行参观了图书馆、智慧教室、学生宿舍及其周边功能区域。座谈会上,胡海华详细介绍了信阳师范学院在书院制建设方面所做出的具体探索实践,以及书院制育人模式目前在疫情防控、校园运行和学生获奖方面取得的实际成效;谢蕾介绍了淮河校区的总体建设发展情况;何永、姚新春分别交流分享了书院建设运行的经验做法。随后,双方围绕书院运行机制、育人队伍建设、育人特色打造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

郑云强调,书院制育人模式是深化“三全育人”改革、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有力举措,我校要积极学习借鉴信阳师范学院的先进经验,立足学校实际,深入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创新实践,积极探索“学院+书院”双院协同育人机制,努力形成具有我校特色的育人模式。

通过考察学习,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院校的沟通联系,学习了先进的育人理念和高效的管理经验,为学校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开了思路、开阔了视野。(供稿部门:校办   通讯员:项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