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职头条 > 正文
信职头条

新县陈店乡到我校交流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日期:2022-06-22 点击:

2022年6月20日,新县陈店乡党委书记余地青带领乡村干部一行到我校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余地青代表乡党委和陈店乡胡子石村真诚感谢学校2015年以来派驻第一书记和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大力帮扶陈店乡胡子石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希望学校发挥人才、智力和技术优势,继续帮扶陈店乡和胡子石村乡村振兴。余书记就未来陈店乡的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谈了自己的想法,将聚焦实现“两个更好”重大嘱托,围绕新县发展总体布局,立足陈店乡资源环境优势,大力挖掘“红”“绿”资源;通过布局电商淘宝小镇、打造民宿梅花美居湾、建设培训实践基地、大力发展茶叶、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实现茶旅融合特色全域旅游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学校副书记、副校长王列富从发挥专业优势,助力陈店乡在特色旅游线路规划、导游培训,对乡村特色中药材种植给予技术指导,对乡村淘宝营销给予人才支持,组织师生到乡村开展社会实践和实习实训,为学校生产、供应主要农副产品原材料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郑云校长在交流中指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学校光荣的政治责任,是学校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社会责任。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大战略,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人才、智力、专业、技术等资源优势,聚焦“六大振兴”的目标任务,强化政治担当,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陈店乡和帮扶的胡子石村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郑云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与陈店乡和胡子石村紧密对接,找准帮扶的抓手和着力点,既要立足解决当前亟需问题,更要着眼长远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项目选好、把工作做实,校地携手,齐心协力,在实现“两个更好”和助力乡村振兴上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新县陈店乡部分领导,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供稿:派驻新县陈店店乡第一书记张忠  内容审核:张国锋 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