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职头条 > 正文
信职头条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有国讲授专题党课

日期:2022-06-30 点击:

为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七一”建党101周年到来之际,6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有国作了《大别山革命斗争与大别山精神》的专题党课。校长办公室、科研处(学报编辑部)、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专题党课由校办党总支书记何新华主持。


周有国首先从新时代背景下介绍选题的原因: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对全体党员的要求;二是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作出了鄂豫皖苏区根据地是我们党的重要建党基地、大别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论断;三是大别山革命斗争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然后,分别从地理原因、经济因素、思想启蒙、党的领导等方面以讲故事的方式生动解答了大别山的革命火种为什么能够燎原。最后,详细阐述了大别山革命斗争形成的四度辉煌,通过一个个鲜活的革命故事展现出大别山英雄儿女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精神品质,全面阐释了大别山精神的内涵真谛。

周有国最后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大别山革命斗争与大别山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爱国意识;二要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情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特别对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出要求:要把大别山精神落实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讲授中,教学生明白道理、怎么做人和怎么做事;要把大别山精神融入到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教师提升育人境界,强化育人意识,提升育人水平,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三要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扛起立德树人的历史责任担当,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和更加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为周校长的精彩党课点赞,表示这堂课本身就是一堂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优质思政课的生动示范。大家将结合自身在工作教学中的体会,坚持弘扬大别山精神与“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相结合,将大别山精神与日常教学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以实际行动弘扬大别山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全力推动“双高校”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供稿部门:校长办公室  通讯员:潘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