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教研动态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科技攻关、软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1-09-10 点击:

各有关单位:

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通知,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决定组织申报2022年度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科技攻关、软科学研究)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信息回避。项目申请人填写申报材料时,须按照填报要求注意信息回避。对未按要求进行信息回避的,将按无效申报处理。不接受涉密内容项目申报,请作脱密处理。

(二)申报指标。我校限额申报:科技攻关5项,软科学研究5项。

(三)国际科技合作领域项目申报要求详见申报指南。

二、项目管理改革试点事项

(一)实施科研经费“包干制”试点。实行项目经费定额包干资助,在预算定额内,项目申请人提交项目预算申请书时,无需编制项目经费预算,只需填报分年度预算数。科技攻关项目年度预算原则上按项目实施年度平均分配。实行项目负责人科研诚信承诺制,项目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签署科研诚信承诺书,对项目经费使用的规范性和合法性负责。

(二)加强对一线青年科研人员的支持,各部门、各单位项目在科技攻关项目推荐中,应向一线青年科研人员倾斜,原则上推荐35岁以下人员比例要达到一半以上。鼓励有需求的项目研发团队加强与国家超算郑州中心合作,在超级计算机上开展理论模拟和计算等工作。

三、申报程序

此次申报统一实行网上申报。

(一)用户注册。个人(申报人)用户须在河南政务服务网(http://www.hnzwfw.gov.cn)注册并实名认证后,才能登录系统,已完成注册和认证的用户仍使用原帐号。

(二)项目信息填报。项目申报人按照指南要求,使用个人帐号登录“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系统(http://xm.hnkjt.gov.cn/)”填写项目申报书,申请省财政经费资助项目须填报预算申报书,完成后提交至学校。

四、受理时间

(一)项目申报截止时间:9月26日18:00。

(二)项目申报截止时间前,提供系统导出纸质申请书1份(A4双面打印),报送至科研处(党政办公楼1014房间)。申请人提供材料必须真实,如有违背科研诚信,后果自负。

(三)请项目申报人如实填写项目申报内容,确认提交前可以多次修改保存;科技、财政主管部门(单位)审核期间退回修改的项目可以再次提交;已提交至省科技厅的项目不再退回修改。此次申报时间有限,请各项目申请人严格按照时间要求进行填报、提交并审核推荐,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相应权限;系统关闭后,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再修改、补充申报材料。

五、咨询电话

(一)系统注册、填报、提交等问题咨询

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0371—65974111

(二)项目指南咨询

高新技术领域:0371—65908396

农业领域:0371—65952818

社会发展领域:0371—86230277

国际科技合作领域:0371—86239980

软科学研究领域:0371—65907334

(三)申报业务咨询

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0371—86561692

省财政厅科技事业处:0371—65802522

(四)校内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鹏

联系电话:6281990

(供稿部门:科研处 内容审核:万福成 通讯员:吴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