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教研动态

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郑州大学林克明教授学术报告会

日期:2020-12-25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我校课程思政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相关要求,切实推动提升高校体育教师的课程思政建设能力,2020年12月24日下午,我校与信阳农林学院诚邀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体育与健康研究院院长林克明教授,在信阳农林学院行政楼报告厅举办了以“新时代学校体育课程思政与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信阳农林学院体育学院院长李俊主持,我校体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傅森、副院长杨胜利及全体教师,信阳农林学院体育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3C7AC

124AF

林克明教授从“新时代学校体育课程思政、我国高等学校体育现状、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课程与创新发展”三大方面出发,围绕课程思政与体育课程思政的概念、《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解读、体育课程思政的价值意蕴、体育课程思政的实践路径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林克明在报告中全面解读了课程思政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深入剖析了课程思政视角下构建高校体育课程育人质量提升体系的基本原则和基本框架,指出新时代学校思政对高校体育教师的基本要求,并系统介绍了学校体育“课程思政”的手段、方式及具体应用。讲座深入浅出,幽默风趣,为全场听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体育课程思政”知识和思想盛宴。

我校体育学院将按照学校课程思政相关工作要求,认真研读林克明关于新时代学校体育课程思政的专题报告,全面提升广大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和能力,充分发挥每一位教师参与课程思政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构建“课程思政”育人大格局。

林克明简介

林克明,男,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体育与健康研究院院长、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河南省高校体协主席。曾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河南省“优秀专家”、“'五一'劳动奖”、“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1990.4-2017.12任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院长,现任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体育与健康研究院院长;兼任: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协会分会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副秘书长、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高校体协主席、世界华人体育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全国校园篮球专家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学校体育管理、体育文化和健康教育。任职以来,承担和完成国家级体育科研项目10余项、省部级30余项、厅级40余项;发表和参加各种层次体育科学会议论文100余篇;编著体育专业类著作、教材、工具书40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