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教研动态

首届体表慢性难愈合创面(溃疡)诊疗技能培训班在我校隆重举办

日期:2020-12-22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围绕行业和个人发展的实际需求,学校联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烧伤分会于12月18日至20日举办了“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烧伤专业委员会首届体表慢性难愈合创面(溃疡)诊疗技能培训班”,河南大学附属南阳南石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国际烧伤协会会员、中国中西医结合会烧伤委员会顾问赵俊祥教授,国家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中西医结合会烧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付子俊等出席会议并作了报告,信阳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唐显东出席开幕式,培训班由医学院院长易慧智主持。

10A61

(图为出席培训班开幕式的领导和专家)

19日8时许,首届体表慢性难愈合创面(溃疡)诊疗技能培训班正式开幕。开幕式伊始,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唐显东首先代表了信阳市卫健委向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信阳市情和此次培训班召开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随后,医学院院长易慧智作了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学校领导对远道而来的与会专家的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且向与会同志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办学规模和“双高校”建设等情况,阐述了学校职业教育服务社会、服务中医药事业发展、服务大别山革命老区建设的发展目标。

1C43E

(图为开幕仪式后,与会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后,各位专家、学者齐聚医学院行知讲堂围绕慢性创面等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尤其是五位专家的专题报告,更是为每位参会者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

11A31

(图为19日上午,专家赵俊祥作报告)

11DB1

(图为19日上午,专家付子俊作报告)

19日上午,赵俊祥教授以《从烧伤到慢性创面治疗——南阳南石医院发展历程》为题,以南石医院的发展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创面治疗的前沿应用和未来发展。付子俊主任医师以《再生医疗技术多学科应用》为主题,向大家阐述了再生医疗技术是什么以及在不同学科中的应用。

8F7F

(图为19日下午,王洪生教授作报告)

19日下午,王洪生教授以《再生医疗技术在慢性难愈性创面研究进展处理要点》为题向大家讲述了再生生命科学30年的发展历程。他分析了医疗再生技术的临床应用,并详细讲解了再生医疗技术在治疗糖尿病足溃疡方面的突出优势,让大家对再生医疗技术在临床方面的应用有了更形象、更具体的病例参考。

9B9D

(图为20日上午,医学院院长易慧智教授作报告)

9D30(图为20日上午,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主治医师华烨作报告)

20日上午,医学院院长易慧智教授以《慢性创面的病理基础》为题,向大家介绍了人体的四大基本组织(上皮组织、结缔组织、肌组织、神经组织)、皮肤的组织结构、皮肤的分层等,重点阐述了组织细胞在创面修复的各种作用,使大家对创面修复的途径及各细胞在结构中所发挥的作用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上午第二讲由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主治医师华烨主讲,他作了题为《压疮的定义、治疗及居家护理》的讲座,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压疮的定义、压疮的好发人群、压疮的好发部位、压疮的分期、压疮发生的因素、如何预防压疮及治疗原则等。

报告中,专家们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让全体与会者受益匪浅,培训班也取得圆满成功。通过培训,一方面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治疗慢性难愈合创面的科学认识,培养了专业人才;另一方面提升了与会者创面修复诊治能力及规范化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提供了智力支持,培训班得到大家一致认可。

据悉,此次培训班学员来自全国,北京、江苏、浙江、山东、陕西、云南等省(市)以及河南其他兄弟市参加了此次培训。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参加此次培训班经考核合格获得相关证书后,可作为从事体表慢性愈合创面(溃疡)修复诊疗工作的资质证明。(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