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职头条 > 正文
信职头条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与联建社区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系列主题活动

日期:2022-05-31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社区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日常演练,切实做好2022年度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共信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全市安全日”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工作部署,2022年5月30日上午,我校联合龙飞山办事处高庙社区、老城办事处义阳社区、南京路街道永乐社区和前进办事处戴庙社区开展了防汛救灾及消防应急演练系列主题活动。

防汛应急演练主要模拟强降雨等恶劣天气下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为确保应急演练高效有序进行,我校同社区党支部提前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演练过程中,各小组及救援人员配合默契,从应急处置研判、预警到人员和物资转移、堆沙包、穿救生衣、实施救援等各个防汛应急环节,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项工作均在预定时间内完成。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向社区干部群众现场讲解了防汛安全逃生知识。

在南京路永乐社区,学校安全保卫处消防科负责同志为社区干部群众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火灾逃生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通过现场演示和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干部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预防及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干部群众的防灾救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我校将按照“支部联支部”活动常态化推行“1+N”模式,积极与结对社区(网格)联合开展应急演练和主题党日等活动,为基层治理积累应急处置方面的实战经验,切实提升基层社区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供稿部门:党委组织部    内容审核:裴波    通讯员:涂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