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文化标识
文化标识

文化标识

校名


 

校徽


 

A4F47

以XINYANG(信阳)第一个字母X和VOCATIONAL(职业)第一个字母为变形素材的图形,喻工喻文,具有职业技术学院内涵特点,XV具有明显的地域指向。图形简洁,便于识别与复制。

此图将X翻转,体现亦文亦理,红色齿轮形似红十字,体现了医学特点,还代表机电等工科特点。蓝色书本三层并列代表我校有数校合并组建而成。蓝色书本代表理性,代表科学,红色医学标志和齿轮代表热烈、奔放。

标志周围是中黄色,代表高贵、正统。整个标志用色为红黄蓝三色,红黄蓝三色是色彩学基本色,由此可以变化出许多颜色,暗示我校生机勃勃的人才培养模式。

此图中1903表示我校办学历史。齿轮内字母为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英文第一个字母。

此图将书本置于下方,远看像升起的太阳,也暗含书本既是理论知识的载体,又是技术和能力的基础。

校歌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校歌-伴奏精混版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校歌--合唱精混版


校训:厚德砺志 博学笃行

校风:尚贤乐群 求实创新

教风:言传身教 教学相长

学风:学以致用 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