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职头条 > 正文
信职头条

学校召开领导班子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5-13 点击:

根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2022年5月13日,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长郑云主持。

为使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学校党委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会前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和国务院调查组《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等,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同时,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学校党委向校领导、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广泛征求意见,汇集成问题整改台账21条。学校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为专题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会上,校长郑云首先就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聚焦会议主题。对照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暴露出来的问题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聚焦“六查”。二要深入查摆问题。对照“六查”,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剖析根源。三要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兰考”标准,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要求,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列富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照“六查”,深入查摆了党委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党委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进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自我批评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针对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每位同志都作了表态发言。

校长郑云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今天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继续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扎实完成问题整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郑云就贯彻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做好毕业季和汛期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强化学习,提升政治站位。要自觉站位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二要完善机制,压实安全责任。要完善校园安全风险管控机制、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机制、校园安全隐患专项治理机制和“防、查、教、督”校园安全工作机制,推动安全责任落地落实。三要全面排查,实整改隐患。做实做细校园安全稳定大排查大整治大化解活动,全力推动风险隐患“动态清零”,确保校园安全。

郑云站位统筹学校事业发展和校园安全,对班子成员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工作要更主动,发挥好统筹谋划、推动落实的领导指导作用;作风要更硬实,敢于攻坚克难,敢于严格要求,敢于硬气手腕抓落实;标准要更高,对标对表省级“双高校”建设任务,全面拉高工作标杆,争先进位谋出彩。

全校各基层党支部在5月15日前,分别组织召开了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基层党支部开展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供稿部门:党办  内容审核:张国锋 裴波  通讯员:尹百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