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职头条 > 正文
信职头条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年轻干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22-06-02 点击:

为进一步筑牢年轻干部思想道德、纪法防线,教育引导我校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律规矩,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根据市纪委要求,学校结合年轻干部实际,开展年轻干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学校党委和学校纪委高度重视此次年轻干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及时研究制定了《关于对全校年轻干部集中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方案》。按照年轻干部的工作性质和特点,将112名年轻干部分为副科级干部组、行政管理人员组、专职辅导员组开展活动,要求参加活动的年轻干部高度重视,提升站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年轻干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严于律己,筑牢防线要讲政治、敢担当、严律己,要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法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道德底线和纪法红线;深入学习,对照整改要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进行查摆,守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时刻自重自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2022年6月2日上午,学校分三组召开“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责”年轻干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纪委副书记冯杰、张磊,党委组织部部长裴波分别主持会议,全校35周岁以下副科级干部、行政管理人员及专职辅导员共112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组分别传达了《中共信阳市纪委关于在全市年轻干部中集中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通报了《迷航》《莫让“青春韶华”变“铁窗岁月”》《错尝权力味道酿苦酒》等三起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剖析,并结合校内近期通报的两起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全校年轻干部,一定要牢记前车之鉴,深刻吸取教训,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在学校“双高校”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年轻干部的担当与风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供稿部门:学校纪委 党委组织部  内容审核:冯杰  通讯员:刘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