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职头条 > 正文
信职头条

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南省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称号

日期:2024-03-27 点击:

春风传佳音,喜报振人心。近日,河南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表扬河南省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的通报》(豫征〔2024〕2号)文件,我校因征兵工作成绩突出,荣获“河南省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称号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国防教育与征兵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举措按照“任务引领、宣传常态、优化服务、突出特色”的工作思路,高位统筹推进,聚焦征集重点,持续提升兵员征集质量。注重创新宣传,发挥线上线下“井”字形矩阵宣传,抓好开学季、毕业季、军训季三大时间节点,常态化开展精准宣传,挖掘宣传优秀入伍学生的典型事迹,厚植青年学生家国情怀。注重加强社团引领,成立学校国防教育协会,选聘优秀退役学生担任“国防教育宣传志愿者”,定期宣传政策和交流体验,积极探索兵员征储新模式,持续打造“预征连”品牌,提前培育储备优质兵源。注重增强征兵育人的“温度”,出台激励毕业生入伍专项政策,构建入伍学生从报名、体检、政考、教育和优待等全流程一站式服务体系,让入伍学生“预征时放心、入伍时安心、服役时暖心”,激发青年学生从军报国的热情。

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将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融入三全育人全过程,建立健全征兵工作长效机制,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学校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国防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供稿部门:学生处(武装部),内容审核:代翔,通讯员: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