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职头条 > 正文
信职头条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设计大赛总决赛

日期:2024-03-27 点击:

3月26日下午,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设计大赛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有国亲临现场观摩指导并颁奖。各二级学院就业负责人、就业专干、项目指导老师及团队成员等共计3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场精彩的比赛。

大赛特邀省就创业知名专家杨炳群、蒋华勤、李金保、李凤及信阳大别山创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经理管娇担任评委。

自去年10月份大赛启动以来,经过各二级学院选拔推荐及校级初赛、复赛层层筛选,最终共有13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至决赛。

决赛现场,各团队向评委和观众充分展示了项目的创新点、市场前景及团队实力。评委们针对项目的创新性、实用性和团队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提问,参赛团队则凭借过硬的专业素质和默契的团队配合,给出了精彩的回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旅游学院的“‘袋你出道’— 一种旅居垃圾封口装置”项目凭借其独特的创意和实用性荣获一等奖。同时,医学院的“‘护帮手’——便携式利器袋”和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的“新型智慧‘银信灯’”荣获二等奖;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云域新一代信息安全对抗练习系统”、医学院的“‘暖流’—一种甘露醇输液袋加热装置”和建筑工程学院的“Free Box—自由可定制的新型模块化民宿建筑”荣获三等奖。此外,旅游学院、医学院等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吴媚媚、代胜尧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赛后,专家评委李金保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深入点评,对参赛项目的精致度和创新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宝贵的建议。一是深化项目研发,将创意逐步转化为图形、模型,进而成为样品、产品,实现创新价值;二是重视市场调研,精准定位创新场景;三是树立“护城河”意识,构建团队和项目的核心竞争力,防止被竞争对手模仿和超越。

下一步,学校将精心挑选优异项目进行打磨,以提升质量、磨练技巧、补齐短板、打造亮点,力求在第十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中实现新的突破。(供稿部门: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内容审核:于永国,通讯员:陈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