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二十岁遇上二十大”系列短视频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04-27 点击:

各教学院部:

    为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充分展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情怀,鼓励广大学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根据河南省教育系统“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安排,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将开展“二十岁遇上二十大”系列短视频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全体学生

二、活动安排

(一)遴选阶段(4月27日—5月4日)

各教学院部组织遴选乐观向上、事迹突出的优秀青年学生代表,可根据本人所学专业或参与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选择,包括但不限于:防疫服务、乡村振兴、电商直播、非遗传承、国潮创新、环保达人、科技探索、新媒体创作、服装设计、在校创业等,事迹要求正能量、真善美且具有代表性,能通过个人故事展现个人或行业的未来发展愿景。

(二)评选阶段(5月5日—5月6日)

学校宣传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择优评选出10位优秀学生代表,推荐参加省级遴选。

(三)活动表彰阶段(5月)

对获奖学生代表事迹进行报道、展播,颁发奖品,营造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三、有关要求

1.提交材料。1分钟左右自我介绍视频一段,800字以内事迹材料一份(概述个人经历、我与二十大故事),学生本人生活照片2张(横版、JPG格式、3M以内)。各教学院部要认真组织遴选,推荐1-3名学生,配备指导老师,按照文件精神对报送材料精心打磨,认真制作,严格把关,于5月4日16:00前将《“二十岁遇上二十大”系列短视频征集推荐表》(见附件)、照片、个人介绍视频和拍摄脚本发送至宣传部邮箱dqxcb@xyvtc.edu.cn。

2.视频要求。综合展现学生良好素质,紧扣主题,突出与二十大的故事。横版、MP4格式、分辨率1920*1080、100M以内(视频制作可参考“最美大学生”“感动人物”等)。视频内容和拍摄脚本附文字版。

3.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党委宣传部联系人:刘曼曼,0376-6281809。

 

附件:“二十岁遇上二十大”系列短视频征集推荐表

 

 

                                                                           中共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22年4月27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