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这个追“锋”三月,我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活动

日期:2024-03-29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践行雷锋精神,展现时代风采,3月份以来,我校各级团组织、各志愿者队伍围绕“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活动。

3月5日,校团委组织医学类专业学生、青马班学员、校青协的青年志愿者组成“学雷锋进社区”志愿服务队,走进创业花园小区,提供量血压、测血糖、推拿按摩、健康科普等志愿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同时,多支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他们来到市中心广场、纪念馆、风景区等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清扫垃圾、宣传环保理念、志愿引导等,为城市的美好环境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活动月期间,志愿者们走进幼儿园、小学,用朴实的言语讲述雷锋故事,分享自己参加志愿服务的感悟,激励他们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在康养中心,志愿者们践行“金晖行动”,帮助他们清扫理房间,送去温暖与关怀,用实际行动展现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此外,各基层团组织通过主题微团课、主题宣讲、观看纪录片、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让团员青年们更加深刻地领悟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重要意义。

下一步,学校团委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常态化开展好学雷锋志愿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供稿部门:团委,内容审核:代永超,通讯员:杨涵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