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职头条 > 正文
信职头条

校纪委书记蒋有红深入联系院部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2022-05-13 点击:

5月13日下午,学校纪委书记蒋有红深入联系的应用外国语学院和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检查指导工作,要求二级院部党政班子强化党建引领,扛稳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学校高质量和安全稳定大局做贡献、出重彩。学校党办和纪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

蒋有红认真听取两个学院关于疫情防控、2022年工作谋划和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的汇报,采取问答和查阅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记录本的形式检查两个院部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部署及“三重一大”的情况。蒋有红肯定了两个学院的工作,分别指出两个学院在疫情防控、落实“三重一大”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两个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要切实扛稳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疫情防控是当前最为紧迫的工作,保持头脑清醒,坚持党政同责,党政主职要亲自部署、亲自检查,把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和举措落实落细,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要分类管理,对教职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在校学生、在外实习学生、专升本学生以及“回不来”“走不了”的学生要摸清底数,分类制定防控措施,明确具体责任人,确保不漏一人。落实好学院班子成员包班和辅导员包宿舍要求,力量下沉到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一线,深入到学生中间,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以扎实细致的工作确保每个师生安全健康。二要积极谋划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统筹事业发展和安全的要求,站位学校工作的全局,对标对表省级“双高校”建设标准,聚焦内涵建设,积极谋划学院发展的主要抓手,找准学院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做到发展有方向、努力有目标。要拉高标准、加压奋进,紧扣今年党建和行政目标任务,班子成员分工牵头主抓,明确具体责任人,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今年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党组织理论学习和第一议题制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班子建设,学院党政主职要带头自我严格要求,守规矩、守底线,增强依法依规办事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带头加强自身学习和修养,提高领导管理水平和人格魅力;带头担难担险担重,凝聚班子团结协作、开拓奋进的精气神。认真落实二级院部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该上会集体研究的事项必须上会研究,把“三重一大”制度落实好,防范廉政风险。

蒋有红并对对应用外国学院和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的具体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供稿部门:党办 内容审核:冯杰 张国锋 通讯员:尹百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