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职头条 > 正文
信职头条

信阳日报:信阳职院举行支部联支部“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2023-02-28 点击: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迎春) “为什么会有地震?地震时我们该怎么保护自己呢?.....” 2月27日上午,平桥区永乐社区小博士礼仪幼儿园热闹非凡。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深入各个班级,绘声绘色地给孩子们讲解防震知识。

178766

“地震了!紧急疏散!”应急演练中,随着一声令下,幼儿园迅速切换到应急状态:高楼层的小朋友按照宣讲要求,迅速以手护头,有的跑到教室角落蹲下,有的钻到桌子下;低层的小朋友则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撤离到楼下空旷地带……

记者了解到,这是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的“支部联支部·防震减灾宣讲与应急演练”的活动现场。本次活动是该校语言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和永乐社区党支部联合策划的“全市安全日”校园安全应急演练系列活动之一。

该校语言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秀林表示,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支部联支部”活动工作部署,继去年的“网络安全进社区”宣讲之后,语言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心系社区群众,以“全市安全日”为契机,以“支部联支部”为抓手,认真组织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活动。

永乐社区党支部书记燕秀梅表示,此次活动既密切了支部与支部、支部与群众之间的联系,也切实增强了居民的应急意识,深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悉,这次“全市安全日”活动,该校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党总支、附属医院党委等也分别牵头组织开展了“支部联支部”校园安全应急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