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职头条 > 正文
信职头条

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移动应用开发》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日期:2023-04-01 点击:

3月30日至31日,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移动应用开发》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来自全省43所兄弟院校共78个参赛参加该项赛事。

3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郑洪涛带队到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现场检查大赛筹备情况,强调借助承办大赛契机,检验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改革,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


3月30日下午举行开幕式,赛项裁判长金慧峰、学校副校长郑延芳、赛项协办单位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职业教育部副总经理孙扩、数信学院负责同志出席,各参赛队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余磊主持。

郑延芳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与会领导、专家、参赛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郑延芳指出,技能大赛是推进人才选拔和培养的一次检验,对全面提升学生职业素养,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郑延芳表示,此次大赛也是全省职业院校计算机专业的一次盛会,学校将严格按照省赛组委会的要求,热情、细心、周到地做好比赛的各项组织和服务工作,确保大赛公平公正顺利进行。

裁判长金慧峰发言指出,技能大赛是职业院校学生学技术、练本领的重要方式,是参赛选手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展示,希望全体参赛同学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沉着应战,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湛的专业技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比赛采用实际操作形式现场编程,通过“功能模块开发”“测试与交付”等模块,考查参赛选手实际工程项目的编码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技术架构设计能力、产品测试能力。竞赛内容包括“功能模块开发”“测试与交付”两个模块。

作为赛项承办单位,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严密组织,上下合力,全力做好赛事服务保障工作。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3月31日,大赛圆满落下帷幕。供稿部门: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内容审核:严正香  黄德成    通讯员:汤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