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职头条 > 正文
信职头条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成功获批河南省首批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日期:2023-04-04 点击: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公布首批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名单,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


河南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旨在深入推进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发展、创新语言文字工作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助力地区经济发展。获批推广基地是对我校语言文字人才培养、社会服务、语言文字研究等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学校语言文字应用及管理工作的重要标志性成果。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坚持“以活动带落实,以落实促发展”的原则,大力发展学生社团,“风雅朗诵社”“启新剧社”“兰亭书法社”“白桦林文学社”“天使演讲社”“墨之韵书法社”等社团异彩纷呈,已成为校园文化品牌。一百二十年文化积淀的浸润,质量与特色并存的追求,使我校的语言文字工作成绩十分突出,2008年学校被评为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2009年被评为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2017年承担国家语言保护工程项目2项;主编本地大型文化丛书《信阳文化集成·方言卷》;“1234素能提升工程项目”获河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

下一步,我校将以河南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地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改善基地办公条件,保障基地设施设备投入,组织全体师生大力加强语言文字的教培、推广与辐射工作,进一步深化语言文字的学术研究,提升语言文字使用的规范性和信息化水平,将基地打造成为一个成为集宣传推广、应用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此次和我校同批被认定为首批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单位还有河南大学等共计13家单位。(供稿单位:教务处    内容审核:余磊    通讯员:陈元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