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职头条 > 正文
信职头条

我校在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再获佳绩

日期:2023-05-23 点击:

5月15日,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拟获奖名单公示。我校6个参赛团队全部获奖,共荣获4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获奖排名位居全省第1位,取得了我校参赛以来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设公共基础课程组、财经农医相关类课程组、制造电建相关类课程组等3个组,于4月21日至25日分别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新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现场决赛,共评出一等奖59个、二等奖98个、三等奖116个。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备赛工作,学校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以“赛出高水平”为目标,教务处精心组织选拔培育优秀教师团队,聘请多名校外专家全方位跟踪指导,反复打磨参赛作品;各参赛教学院部通力合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参赛教师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在比赛中精神饱满、思路清晰、沉着冷静,稳定发挥,创新教学形式和教学手段,展示扎实的教学能力和优良的教学风采。

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也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旨在进一步推进我省高等职业教育“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程教学“主渠道”作用,也是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不断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的重要举措。

此次在省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中实现新突破,标志着我校师资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教育教学改革取得新成效。学校将持续聚焦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为主线,以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为抓手,不断深化“三教改革”,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突出 “能说会做”的“双师型”教师培养,强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供稿部门:教务处    内容审核:余磊    通讯员: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