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职头条 > 正文
信职头条

学校党委书记郑洪涛到护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3-05-30 点击:

5月29日,学校党委书记郑洪涛到护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重点听取护理学院省级高水平护理专业群建设情况,并对高质量完成护理专业群建设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操志参加。

郑洪涛先后深入护理实训室调研实训室运行、使用和管理情况,强调,实训室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基础支撑,护理专业实训室设施完善,实训内容精准对接岗位需求。要树立系统观念,进一步提升实训室科学管理水平和实训室综合利用效率,更大发挥实训室在人才培养的基础作用。在五楼办公区,郑洪涛深入学工办、教研室等,与辅导员老师、一线教师、青年教师进行亲切交流,了解带班情况、授课量、老师们的困难等,鼓励青年教师教书育人,当好“大先生”,当好学生健康成长和顺利成才的引路人。

最后,郑洪涛与护理学院中层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雷雨广对基层党建、护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设置、财务专项经费等问题的汇报,对护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逐项的询问和梳理,对两项数值较低的指标提出指导意见。郑洪涛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和肯定护理学院的工作,护理学院承担护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重要任务,责任重大,压力很大,要加压奋进,积极作为,全面完成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双高”建设是近年学校的重点工作,是必须高质量完成的“硬任务”,护理学院和全校干部师生都要对“双高”建设在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压实、工作上再加力,校级层面要进一步完善“双高”建设工作机制,健全定期工作推进和问题研判工作机制,对“双高”建设要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强力推进。牵头部门要切实扛稳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工作中有困难要主动汇报、主动沟通、积极解决,不能“绕着走”、不能“等”“靠”“拖”。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杜绝工作中的推诿扯皮,全校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举全校之力,高质量完成“双高”建设任务,夯实学校在全省高职院校“争先进位”的坚实基础。

郑洪涛指出,要扛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牢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在日常工作和学生教育管理中要“以人心换人心”,把教师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学生成长成才放在第一位。关心支持教师事业成长,对教师要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制度用人,全面提升人才工作水平。要科学治院,加强学院建设统筹谋划,合理内部分工协调,加强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实际历练,提升学院内部管理水平和能力。要保持好良好的精神状态,再接再厉,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和内涵建设上做出更大成绩,为建设立足大别山革命老区、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高水平现代高等职业院校做出更大贡献。(供稿部门:护理学院    内容审核:雷雨广    通讯员:谭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