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职头条 > 正文
信职头条

高雅艺术润校园,开启美育新华章 学校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小品话剧专场活动

日期:2024-04-03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美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师生审美素养,营造校园浓厚的艺术氛围。4月2日下午,学校邀请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到我校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小品话剧专场活动,为师生们送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学校纪委书记蒋有红出席活动并致辞,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副院长陈鹏,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殷来宾出席,各部门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精心挑选《谁是最可爱的人》《抗战中的文艺》《山河人》等一系列优秀作品,以朴实厚重的艺术风格,展现出强烈的感染力和鲜明的时代气息,引领师生们走进高雅艺术的殿堂,感受艺术所蕴含的人文精神和思想内涵。师生们在艺术海洋中徜徉,得到了精神上的启迪和滋养。

此次活动大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有力激发了全校师生对艺术的热爱与追求,为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将其作为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切实提升美育培根铸魂软实力,推动美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供稿部门:党委宣传部,内容审核:殷来宾,通讯员:刘曼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