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从严从细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5-09 点击:

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 5 月 5 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会议、省委第 17 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和5月6日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等精神,结合“五一”假期以来我省疫情突发的严峻情况,特别是省内已有多所高校发生师生感染病例,防控压力陡然增大,防控难度不断提高,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岛”,确保我校师生健康和校园平安,现就我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校门管控。继续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学生非经批准不出校、校外人员非经批准不入校。对进出校门的人员和车辆,做到逢人、逢车(包含车内随行人员)必查,进出人员必须持有三证之一(工作证、通行证、请假条),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二、规范教职工管理。严格落实教职工请销假制度,非必要不离校、不出中心城区,更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本土有病 例报告的地区。家住校外教职工严格落实“点对点”管理规定,所有教职员工做到不聚餐、不聚会。请假外出(离开市区)的教职工要落实向所在单位和居住社区“双报备”制度,做好旅途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返回进校前必须落实健康检测等防控措施:到本省无确诊病例地市返回人员校外健康监测5天、3次核酸检测,到本省有确诊病例地市返回人员,校外健康监测7天、4次核酸检测,到省外人员返回后一律校外14天健康监测、5次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期满、核酸检测阴性、两码绿码后方可申请进校。

三、加强学生管理。学生非必要不离校,确因身体疾病等原由请假的,要严格落实请销假手续,做好外出时个人防护,坚持“两点一线”,不办理与请假无关的事项。学生外出经批准返校的必须按规定在校医室隔离观察,健康观察期满、核酸检测正常后方可入班。暂未返校的学生未经批准一律暂缓返校。

四、严控外来人员管理。无关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校园,确因工作急需进校的,市区外人员按照我校教职工返校进校要求落实,市区内人员要严格审核本人及共同生活人员14 天内的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和入校前的三天两检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符合条件的由牵头单位向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申请办理进校手续。

五、严格后勤服务和商户人员管理。后勤三保服务和商业街区人员应当落实在校内食宿的管控要求,尽量减少与外界的接触,因特殊原因不能在校内食宿的,严格落实居住地和学校“两点一线”管理规定,不聚餐、不聚会。

六、落实共同生活人员防控要求。强化群防群治工作要求, 对共同生活人员有返信、返校、离信、离校等情况的要及时报备,对他们的旅居、外出、接触、健康等情况要及时报告,共同生活人员中有任何一人需要落实疫情管控措施时,共同生活的每一个人员都要同时落实相同的疫情防控措施。

七、加大餐饮外卖治理力度。禁止餐饮外卖进入校园,禁止学生食堂、商业街区开展餐饮外卖服务,常态化开展餐饮外卖治理,对违规进入校园的餐饮外卖食品、车辆一律收缴管控。

八、做好师生心理疏导。学生处要针对长期校园封闭管理造成的学生心理焦虑,深入细致地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学生纾解心理压力,疏导不良情绪。后勤服务保障部门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有效衔接起来,关心关注师生的学习生活的实际需求,加强后勤服务保障,有针对性地做好关爱帮助,让学生安心学习、舒心生活、健康成长。

九、强化督导检查。学校将对疫情防控各专班和各部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进行全面督查,查制度是否严格落实、查责任是否压实压紧,查干部是否勇于担难担险担重、是否作风过硬,对于失职失责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十、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监管。全体师生要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监管,严格落实防控各项规定,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共同扎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切实维护全校师生健康和安全稳定局面。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