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教师深入幼儿园开展实践调研

日期:2021-11-01 点击:

为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实践技能,规范教师实践工作, 2021年10月27日下午,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教师深入幼儿园进行实践调研,并看望慰问正在幼儿园实习的学生。

157A2

2B08D

音乐教研室、学前与教育理论教研室、美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分别赴航空机务士官学校幼儿园、长虹布朗幼儿园、信阳第一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调研学习。调研园所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院教师,并详细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及本园特色等,同时也对在这里实习就业的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欢迎我校继续安排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前来实习。邓娇副院长感谢幼儿园对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践教学的支持。双方就学生研习、见习、实习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近期合作事宜进行了协商和初步安排。

老师们通过实地查看、询问,对幼儿园硬件设施、软件管理、师资配备、教育教学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与园长及业务园长围绕幼儿园的办园理念、课程特色、师资力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老师们对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及对学生职业岗位能力要求更加明晰,有效地促进了幼儿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拓宽了教学建设发展的思路,同时也能够积极推动幼儿园稳定发展。

今后,学院将常态化开展入园调研学习交流活动,将“工学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落到实处。(供稿部门: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 内容审核:方丙丽 通讯员:赵文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