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教研动态

信阳师范学院何安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日期:2021-12-08 点击:

12月3月下午,信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何安明教授莅临我校,在学校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科研项目申报体会”专题讲座。讲座由科研处长万福成主持,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院长方丙丽做最后总结发言。此次讲座由科研处主办、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承办,全校近300位教师聆听了报告。

F0E6

何安明教授为博士生导师,河南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省教育心理学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省教育硕士教指委副主任,省教育学学科评议组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及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42项;发表论文110余篇,其中被SSCI收录8篇,CSSCI收录36篇,CSCD收录21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5篇;出版专著、教材9部;获省级及以上成果奖48项。获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省首批高层次人才、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学者、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教学关乎生存,科研关乎发展”。针对科研工作,何教授何教授从“选题、论证、前期研究成果及研究团队、参考文献、项目类别的选择”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幽默风趣,让人久久难以忘怀。正如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院长方丙丽在总结中所说:何教授的讲座犹如行云流水,意蕴深长,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窗,透过这扇窗,让我们看到了更远更美的风景!大家都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有一种下笔的冲动和激情!相信只要大家勇于践行,一定会在行动中收获、在科研中创新。(供稿单位: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 内容审核:方丙丽通讯员:赵文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