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教研动态

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分会内窥镜设备管理学组年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21-06-21 点击:

6月19日,河南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分会内窥镜设备管理学组年会在我校召开。此次会议由郑州大学医学工程技术与数据挖掘研究所、河南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河南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分会内窥镜设备管理学组主办,我校医学院协办。河南省医学会医学分会相关专家、内窥镜高级工程师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陈传亮出席并致辞,我校医学院院长易慧智主持会议。

12350

D25A

1019E

14444

会议伊始,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陈传亮作了热情致辞,并强调了科学管理内窥镜医疗装备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共同探讨,共同进步。医学院院长易慧智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专家们围绕数据时代临床医工如何选题做学问、医用内窥镜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内窥镜成像原理与构造、超声导航介入新技术、设备精细化管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解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理论探讨。另外,部分企业代表现场对内窥镜、监护仪、冷光源等中小型设备进行了拆解、讲解和维修。

我校医学院院长易慧智以《医疗设备专业技术人才现状及培养》为题,从人才现状、培养方案、校企融合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校医疗器械维护与管理专业,并且带领与会专家参观了学院解剖、影像、3D打印、中医实验室。

此次年会的胜利召开,不仅提高了我省医疗器械行业人才的培养能力,扩宽了大家对医疗设备资产运营管理的新思维、新方法,也加强了我校的校企合作,有利于办学水平的提高。(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