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教研动态

我校召开医学类临床教学和实习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2-07-20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通知》《医学类职业院校临床教学和实习基地管理办法》《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推进管理和服务提质升级 防范化解职业院校实习工作领域风险的通知》文件要求,7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了医学类临床教学和实习工作研讨会。副校长郑延芳、教务处、四个医学类二级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实习的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余磊主持。

研讨会上,教务处处长余磊解读剖析了《医学类职业院校临床教学和实习基地管理办法》,并对医学类实习工作提出具体安排。

四个医学类二级学院的院长、分管实习工作的副院长分别就临床教学和实习基地的建设与申报、实习工作日常管理提出了相关问题,并进行了研讨。

最后,副校长郑延芳进行了总结发言,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教务处要广泛征求各学院、相关职能处室及法律顾问意见,认真研读上级文件精神,修订完善学校实习管理制度,为实习工作做好制度保障。二是教务处协调四个医学类二级学院做好医学类职业院校临床教学和实习基地的统计和对接工作,为我校下一步申报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实习医院做好前期准备。三是四个医学类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医教协同工作,切实落实实习制度,规范实习过程管理,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进一步提升我校医学类人才培养质量。(供稿部门:教务处 内容审核:余磊 通讯员:杨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