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职头条 > 正文
信职头条

我校开展2022年暑期学工队伍培训活动

日期:2022-06-2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性观念,改进能力作风,进一步提升学工队伍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6月24日组织我校学工队伍近200人参加由我校举办的信阳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进行一天的理论教学,25日-26日组织70余人前往大别山干部学院固始教学基地开展为期一天半的校外培训。学校分管校领导、各二级学院书记、学管副职、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及学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黄新在开班仪式上对学工队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带头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争当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学工队伍要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把手中看似枯燥的工作当做伟大教育事业的砖瓦,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是带头做到思想有活力、干事有热情——争当解放思想的排头兵。他希望同志们在工作中以思想大解放推进改革再深入,坚持做到三用、三勤和三进,转变思想观念,提升学管效能,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三是带头做到脑中有思考、能力有长进——争当立德树人的实干家。在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中,要不拘泥于只解决好一件事,而是要潜心思量,做到举一反三,提升能力,躬身入局,真正担当起培育时代新人的重任。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课堂教学、体验教学、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教学方法,搭建多维度学习交流平台,将理论学习与实践体验有机结合。本次培训邀请了固始县委党校副校长葛传宇讲授题为《血染大荒坡  精神照后人——大荒坡暴动的时代精神价值》的专题党课;听讲现场提升课《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两山”理论——红绿融合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重走合六经济走廊体验乡村振兴成果;前往中原竹寨教学点了解了豫南民俗文化。在金寨县红军广场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洪学智将军纪念馆和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缅怀了革命先烈,使全体参训人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大别山精神的理解,充分认识到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精神支柱和力量的源泉。

通过此次培训,我校学工队伍接受了大别山精神的熏陶和洗礼,进一步增强了政治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深感重任在肩,要将这种责任和使命转化为不竭的动力,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更好的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争在领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思想上有新进步、在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上有新作为、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有新成效。

固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胡超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供稿部门:学生处  内容审核:殷来宾  通讯员:彭俊峰、张曼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