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技能成就榜样 白衣实现梦想——护理学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2-05-13 点击:

为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来临,护理学院于5月12日举办了“技能成就榜样,白衣实现梦想”--“5.12”主题系列活动。

技能比武篇

在鲜红怒放,轻舞飞扬的五月,我们迎来了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为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彰显护理的专业能力和责任担当,持续贯彻落实“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的工作精神,我院于5月12日下午举办了以“天使守护天使”为主题的幼儿照护技术比武。此次活动旨在展现我院护理队伍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丰富全体教职工的业余生活,缓解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


幼儿照护技术比武共进行3项操作。分别为:婴幼儿被动操、婴幼儿抚触、暖箱的使用。为了呈现更完美的操作,同事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形成了正气充盈,昂扬向上的工作风气,拉近了同事间的距离,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极大的激励了全体教职员工全心全意为婴幼儿健康服务的初心,提高了教师的教育教学和专业技术水平,为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临床护理人才做出了贡献。

主题健美操篇

为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迎接111个国际护士节。护理学院开展了“跃动展风采,共迎护士节”主题健美操大赛。


本次活动共历时一个多月,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21级各班以线下练习,线上评比的形式开展。大家充分利用一切课余时间认真组织、刻苦练习,实现了从手忙脚乱到游刃有余的蜕变,只为以最完美的状态呈现在镜头前,为护士节献礼。

本次健美操大赛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努力发扬南丁格尔“互帮互助,团结合作”的精神,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个人风采,也为校园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竞技友谊赛篇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精神文明建设,护理学院于“5.12”当天组织教职工举行了“‘羽’你同在,‘护’你前行”为主题的羽毛球、乒乓球友谊赛。


比赛中队友相互配合,互相鼓励,展现了友爱和谐的同事情谊。比赛过程中充满了汗水、掌声和欢笑声,参赛者们在比赛过程中敢于挑战自我,赛出了风格与水平,让大家看到了护理学院教职工的活力与激情,绽放出“羽”众不同的精彩。(供稿部门:护理学院 内容审核:雷雨广  通讯员:李鑫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