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职头条 > 正文
信职头条

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取得优异成绩

日期:2022-08-16 点击:

6月22日-7月5日,由省教育厅等十一厅局委组织举办的2022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产业命题赛道)圆满落幕。经过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在2022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比赛中,我校获得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并荣获“优秀组织奖”,柳翠、彭静、宗华、张珂四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其中语言与传媒学院张新同学《精卫下海——女童美育玩具的开创者》项目获得职教赛道一等奖,并且被河南省推荐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旅游学院程文一同学《信阳茶产业服务的道与术——让信阳茶韵飘香全球》、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王子强同学《百校店小二——服务师生美好生活的引领者》项目获得职教赛道二等奖;医学院袁园同学《好黛针--便携式中医针具盒》、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张艺涵同学《用爱融化”碍“—星星宝贝成长园》项目获得职教赛道三等奖;语言与传媒学院赵晶同学《星火之源--传承28年红旗不倒的大别山精神》项目获得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三等奖。

为备战此次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早组织、早谋划、早实施,广泛发动广大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参加。5月30日大赛报名截止日,我校“互联网+”大赛报名项目数达到5619个。5月17日,学校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设计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决赛,各二级学院共17个参赛项目团队参赛。评选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及11名“优秀指导老师奖”和4个“优秀组织奖”。同时,为了积极筹备此次大赛,学校成立了校级指导团队,并于5月11日、12日,连续两天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教师线上培训班,邀请河南省知名创新创业导师李金保、蒋华勤、李凤三位导师,结合自身优势分别从“创业好项目的来源与获奖项目案例解析”“‘互联网+’大赛介绍与评审规则解读”“创业高水准商业计划书与路演PPT”三方面为我校老师“传经送宝”。6月1日,导师团队更是在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之际亲临我校为参加省赛项目的选手和指导教师进行深入的培训与指导。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连续多年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以大赛为契机,加强学校各部门、及二级学院之间的沟通、协调,大力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普及和提升。通过此次比赛,参赛者在展示自己项目的同时,也获得了评委的宝贵建议与辅导,更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激发了他们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的热情,坚定了他们实现自身价值、奉献学校和社会的理想信念。(供稿部门:就创办  内容审核:黄太国  通讯员:赵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