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职头条 > 正文
信职头条

我校结合自身优势精心组织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

日期:2022-09-26 点击:

按照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在“全市安全日”开展“支部联支部”应急演练活动工作安排,9月26日,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分别深入结对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心理健康及酒店地震避险等系列主题活动。

      商学院党总支、组织部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医学院党总支、后勤管理处党支部等党组织分别深入龙飞山高庙社区、南京路永乐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为社区居民及幼儿园孩子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并现场开展了应急逃生演练。

学生处党支部深入南京路永乐社区,走进羊山新区第五小学,以“我的青春我做主”为主题,组织开展“支部联支部”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我校心理咨询科科长易朝辉从生命的诞生、青春期的发展阶段、青少年的成长困惑、如何保持心理健康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讲解,使大家深刻认识到珍爱生命和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附属医院各党支部深入戴庙社区,以《大型酒店地震避险、疏散要点》为主题,为维斯特酒店工作人员系统讲解地震发生时如何紧急避险、自救及疏散等内容,并现场组织开展了紧急避险疏散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按照“全市安全日”活动常态化工作要求,结合共建社区实际,开展多种应急演练活动,切实提高社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根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文广旅局要求,下一步在“支部联支部”活动中开展文化艺术进社区活动,大力传播党的先进思想文化,进一步丰富城市社区群众文化生活。(供稿部门:党委组织部  内容审核:裴波  通讯员:胡匡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