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职头条 > 正文
信职头条

喜报!我校陶玲教授课题获教育部立项

日期:2022-11-10 点击:

11月7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公布了2022年度《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专项课题名单,共确定立项342个(其中高职院校277个),我校检验技术学院陶玲教授申报的课题《“课程思政”元素与虚拟仿真实训教学的融合研究》榜上有名。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于今年7月份发布了专项课题申报通知,科研处积极动员并组织申报,经过各级专家评审、遴选、公示等环节,《“课程思政”元素与虚拟仿真实训教学的融合研究》课题成功获批立项,实现了我校近年来部级项目申报新突破。该课题以“信息技术+”支持传统专业升级:在学校虚拟仿真实训平台基础上,筛选和提炼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核心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建设实训课程思政元素资源库,将家国情怀、职业素养、生物安全和人文关怀等有机融入到虚拟仿真实训教学中,开发具有思政元素的医检专业虚拟仿真实训平台,填补在虚拟仿真实训中思政育人的空白。

此次课题获批立项是我校职业教育数字化升级,探索虚拟仿真赋能职业教育教学研究的新成果,推动了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建设。下一步,科研处将以此次项目立项为契机,积极发挥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总结部级项目申报经验,继续深化科研领域内涵建设,进一步探索虚拟仿真赋能职业教育科学研究,加大项目申报指导力度,提高项目论证质量,推进我校科学研究再迈新台阶。(供稿部门:科研处   内容审核:万福成   通讯员:吴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