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职头条 > 正文
信职头条

信阳市第一届临床检验技师技能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日期:2023-01-13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卫生健康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市临床检验队伍专业技能水平,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医学检验能力,推动全市医学检验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11日,由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和信阳市总工会主办、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及其附属医院承办的信阳市第一届临床检验技师技能竞赛在检验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全市8县2区及市直医疗机构29家参赛单位共63位检验选手参加了比赛。


上午9时,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许书动莅临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检验技术学院实操现场视察考试情况,对市直及各县区医院选派的优秀检验选手表示鼓励,对各位检验人员在疫情防控救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感谢,叮嘱大家超越自我、赛出佳绩。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余磊、检验技术学院院长陶玲、附属医院检验科主任马勇等人陪同视察。


大赛主要包括检验基础知识理论考试和基因扩增技术、革兰氏染色技术2项实践操作。赛程中,全体参赛选手表现出良好的业务水准、较高的职业素养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完成了大赛的既定目标。

此次比赛既为我市检验人员展示自身技能提供了舞台,又为大家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的良好效果,激发了广大临床检验工作者学技术、练本领、比匠心的热情。所有参赛人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秉承“检以求真、验以求实”的检验精神,科学严谨、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始终牢记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服务宗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为持续推动我市临床检验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己之力。(供稿部门:检验技术学院    内容审核:陶玲    通讯员:孟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