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职头条 > 正文
信职头条

奋进新征程 书写新答卷——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成功举行

日期:2023-01-10 点击:

1月9日,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郑洪涛,学校校长郑云,校领导王操志、王豪、李新毓、蒋有红、郑延芳、黄新、王家军、周有国出席会议。123名参会代表和17名列席代表齐聚一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划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计。

985A66

郑云在会上作《学校工作报告》。郑云从内涵发展、办学活力、服务师生、党的建设等方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以来学校取得的主要成绩,充分肯定了全体信职人用一年艰辛的奋斗换来了丰硕的成果。

5153E4

郑云在报告中剖析阐释了新时代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就2023年主要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锚定“一个”目标,紧盯“双高”建设目标,以申办职教本科专业为抓手,在各项建设目标达成上再加压。二要抢抓“两大”机遇,抢抓新时代国家职业教育发展重大机遇,主动将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变为“大有作为”的信职实践;抢抓“美好生活看信阳”建设重大机遇,作为全市唯一一所省“双高校”建设单位,主动融入区域发展战略布局,在建设区域性职教高地、职教中心中示范引领、有为有位。三要筑牢“三个”基础,用好第一资源,筑牢人才基础,持续推进“三大”人才计划,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夯实龙头地位,筑牢专业基础,盯区域重大战略需求,不断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强化基本保障,筑牢服务基础,全面加强服务保障,持续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四要抓好“五项”落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落实融合发展要求,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推进科教融汇,加大职业教育集团建设;落实招生就业质量;落实社会服务职责,持续推进校地合作、技能河南建设和国际合作交流;落实幸福校园建设,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理念,持续提高师生幸福、安全指数。

郑云强调,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教职工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抓铁有痕的务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传承百年信念火种、勇担时代育人使命,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与力量。

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黄新作《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处长任晓明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讨论和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会议期间,代表们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校领导全程参与了讨论和审议。

4D3558

郑洪涛在闭幕式上讲话。郑洪涛指出,过去的2022年,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保持了学校大局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尤其是在一些“国字号”的荣誉上,取得突破性进展。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全校上下团结奋进的结果,更是全体师生勇于奉献的结果。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是学校“双高校”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办学120周年,就如何更好地落实本次“双代会”各项工作任务,郑洪涛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倾力服务,增强教职工幸福感获得感。要落实好“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各部门要把“倾力服务师生”落到实处,紧紧依靠全体教职工办学,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职能作用,积极推进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健全制度体系,保障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二要积极作为,融入学校各项工作。全体教职工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的生动局面,以积极的作为,出色的行动,建设我们的学校,学校事业就会稳步推进、持续向好,就会取得更多丰硕成果,学校也一定能够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同心同德,投身职教共成长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坚持我国国体和巩固中国式现代化阶级基础的政治高度,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胸怀大局,顺应大势,投身职业教育洪流,始终与时代同频共振。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要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共同把学校这个大“家”建设好,共同画好学校发展与个人成长的最大同心圆,用青春、智慧和汗水与学校同成长共发展,同呼吸共命运,成就自身事业,绘就学校未来。(供稿部门:宣传部 党办 校办 工会  内容审核:殷来宾 张国锋 吴明慧  苏韬 通讯员:张泽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