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职头条 > 正文
信职头条

河南省学生资助工作专家组莅临我校进行实地核验

日期:2023-04-19 点击:

4月19日,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生处处长曹震为组长,学生资助中心贷款科主任窦伟、郑州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赵祖伟、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处长李敏、河南省新闻出版学校学生科科长谷国太为成员的河南省学生资助工作第四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2021、2022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进行实地核验。


核验工作汇报会在党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有国主持会议,学生处、财务处、团委、就创办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分管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周有国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成果和资助工作理念。曹震对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表示肯定,并介绍了开展实地核验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核验流程。学生处处长代翔从健全学生资助工作体系、落实资助政策保障、强化引领助后教育、规范资助工作监管、探索优化育人模式等方面,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

专家组与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实地查阅了学生资助工作的档案资料。在反馈环节,专家组对学校全面落实学生各项资助政策给予了肯定,尤其是对我校规范有序的资助方式、积极有效的资助宣传和鲜明突出的育人活动给予了较高评价,同时也就如何进一步规范使用资助专项资金、扩大受助学生比例和提升校园地贷款比率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周有国感谢专家组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和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弱项,积极改进完善,不断提升资助育人成效,全力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供稿部门:学生处    内容审核:代翔    通讯员:楼树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