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职头条 > 正文
信职头条

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铜奖

日期:2023-06-02 点击: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教高函〔2023〕5号),由我校柳翠、彭静、宗华和张珂等老师指导的,语言与传媒学院张新等学生共同完成的“精卫下海——女童美育玩具的开创者”创新创业项目荣获职教赛道铜奖,这是我校首次在该项大赛中晋级国赛并获铜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和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也是目前全国覆盖面最广、综合性最强、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综合学科竞赛。第八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有来自111个国家和地区的院校、340万余个项目、1450万余人报名参赛。

本届大赛启动以来,我校早组织、早谋划、早实施,广泛发动广大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参加。2022年5月30日大赛报名截止日,我校“互联网+”大赛报名项目数达到5619个。2022年5月17日,学校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设计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决赛,各二级学院共17个参赛项目团队参赛。同时,为了积极筹备此次大赛,学校成立了校级指导团队,并于2022年5月11日、12日,连续两天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教师线上培训班,邀请知名创新创业导师对项目进行反复指导修改、打磨淬炼,为此次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过校级复赛、决赛,推荐7个项目入围省赛,获得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其中,“精卫下海——女童美育玩具的开创者”项目入围国赛总决赛。

本次成绩是我校首次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中实现零突破,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敢闯会创”的赛事精神,将进一步激发学校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激励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开展各类双创竞赛和活动,为“双高计划”学校建设等工作贡献双创力量。(供稿部门: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 内容审核:于永国  通讯员:陈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