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职头条 > 正文
信职头条

信阳市高校兵员预征预储工作试点观摩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3-06-06 点击:

6月5日下午,信阳市高校兵员预征预储工作试点观摩会在我校举行。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刘磊,信阳军分区副司令员、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亚洲,信阳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市征兵办公室副主任徐建云,市政府四级调研员、市征兵办公室副主任刘国奇,驻信高校相关领导、各县(区)武装部负责人等前来参加观摩会。学校党委书记郑洪涛主持观摩会,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黄新进行工作汇报。

观摩会分为现场观摩和工作汇报两个部分。活动现场,首先进行国旗护卫队升旗和“预征连”匕首操演示,学生们精神抖擞、步伐整齐、响亮的口号,展现了学生们自立自信、朝气蓬勃的风采。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预征连”宿舍和智慧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展示了学校丰硕的预征预储成果和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

汇报会上,郑洪涛对各位领导莅临我校观摩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立足发挥高校人才培养高地优势,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高校预征预储工作经验,不断推动高校征兵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大家共同观看了《信阳市兵员预征预储工作规范专题片》,黄新以《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优质兵员 为新时代强军兴军事业贡献力量》为题汇报了我校开展预征预储工作做法和经验。

最后,刘磊高度评价我校预征预储工作,要求各高校一要明确目标,充分认识到做好兵员储备工作的重要性,实现兵员精准高效征集;二要规范有序,加强学习研究,规范工作运转,推动预征预储工作高质量开展;三要落实政策,根据《兵员预征预储工作暂行办法》,对学校和个人给予政策支持,通过一系列举措,切实为党和军队培养出更多高技术能手和高素质人才。

此次观摩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是对我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的肯定,学校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创新高校国防教育模式,积极探索精准征兵的新路径,持续打造学校“预征连”品牌建设,为实现富国强军伟业贡献信职力量!(供稿部门:学工部(武装部)    内容审核:代翔    通讯员: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