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语言与传媒学院线上举办第三期“名师讲坛”

日期:2021-12-23 点击:

受疫情影响,12月22日晚,语言与传媒学院线上举办了第三期“名师讲坛”。本期邀请河南省名师、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杜娟做题为《“有的放矢 完美绽放”——教师资格面试》线上专题讲座,语言与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和2022届师范专业学生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蒋吉优主持。

首先,杜娟对说课和试讲的区别进行详细的解释。接着对教师资格证面试的流程、试讲各个环节及建议时间把握、评分细则等进行详细介绍,并提醒各位同学在各个环节中遇到问题该如何处理。

随后,杜娟以课文《鸟的天堂》为例,为同学们进行了面试试讲全程示范。杜校长从“导入、初读课文、学习字词、再读课文、品读感悟、总结升华”六环节,为将走向面试考场的同学们详细示范了该如何进行面试试讲,并对该课文的教学设计、教学组织、课堂教学评价进行分析。

在示范的基础上,杜娟以课文《荷花》为题,让同学们“小试牛刀”,并对答辩环节提出了回答建议以及细节准备。

最后,杜娟对结构化面试的注意事项进行介绍,并举例分析。

蒋吉优对专题讲座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将杜校长所传授的经验和方法运用到面试过程和以后的教学实践中,在思考中不断成长,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供稿部门:语言与传媒学院 内容审核:李萍 通讯员: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