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校成功获批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试点院校

日期:2022-02-25 点击:

近日,教育部SGAVE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对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试点建设项目进行公示,我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成功获批首批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试点单位与专业,全国试点院校仅289所,我校为河南省“汽车领域”获批的五所职业院校之一。

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简称SGAVE项目)是教育部与德国等欧洲职业教育模式先进国家行业龙头企业联合实施的职业教育合作项目。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遴选工作,成立了申报工作专班和专业团队,认真解读文件精神,凝练特色,积极配合考察评审。2022年1月初,我校接受了项目专家评估组的评估考察,经网络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获得专家组的高度认可。此次SGAVE项目试点成功获批,是我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改革的成功尝试,彰显了我校办学特色及成效。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教育部SGAV项目要求开展好项目建设,由教务处统筹,汽电学院主建,在三年建设期内积极探索、做出成果,为学校“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供稿部门: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内容审核:代翔 吕争 通讯员:周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