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应用外国语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日期:2021-07-06 点击:

7月5日上午,应用外国语学院在学管楼二楼会议室召开 “小学英语教育”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教务处处长余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叶桦、院长刘晓鹂、教务处副处长任传忠、外语学院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信阳市乐学园教育剑桥英语学校校长代运芹女士、第一实验小学省级骨干教师时晴和黎银凤老师。会议由刘晓鹂院长主持。

研讨会上,余磊处长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工作最根本的依据,直接影响到人才培养的方向、过程和质量。邀请行业、企业专家参加研讨会是修订工作的关键环节,课程设置要充分听取行业、企业专家意见,按照需求开设课程。

代运芹校长从用人单位角度出发,就课程设置提出了具体建议。时晴老师认为课件制作和应用贵在精,不应片面追求形式与数量;谈及自己作为信阳师范学院外聘硕士生导师的工作体会时,时老师指出在校生职业道德素养提升迫在眉睫。多次在优质课、观摩示范课大赛中荣获大奖的黎银凤老师则强调了教师基本素养对课堂教学效果的重要性。

最后,刘晓鹂院长对此次研讨会做了总结,对各位专家莅临研讨会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并邀请三位专家加入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定期以讲座的形式来外国语学院做指导,力求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更加科学合理,更加适应专业发展趋势,更加符合区域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供稿部门:应用外国语学院 内容审核:叶桦 刘晓鹂 通讯员:严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