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教研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教学工作会

日期:2022-09-03 点击:

9月2日上午,学校在党政办公楼附二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秋季教学工作会。校长郑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院部院长、分管教学和实训实习工作的副院长、教务办主任、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郑延芳主持。

114E1

122AE

81802

15544

会上,教务处处长余磊宣读了我校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奖团队名单和《关于表彰我校在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竞赛活动中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校长郑云为一等奖获奖团队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教学院部代表学前学院院长方丙丽,汽电学院院长吕争,检验学院院长陶玲,马克思学院院长祁欢分别就师生技能大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课程资源建设、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作经验交流分享。

郑云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就新学期做好教学工作强调指出:一要领会一种精神,树立职教精神理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研读国家、省市职业教育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全面了解、深入研究新形势新政策,准确把握行业动态、专业标准,更好的谋划发展,指导教育教学实践。二要围绕一个中心,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新时代职业教育是面向市场的就业教育、面向能力的实践教育、面向人人的终身教育,专业设置、课程体系构建、师资队伍建设及教学工作的开展都要以育人为宗旨,推进岗课赛证融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三要锻造一种能力,树立勤学善学终身学习理念。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拓展学习视野,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促进学习成果转化,锻造过硬的专业能力,更好的运用实践推动工作。四要夯实一种作风,树立实干兴校的工作理念。持续发扬务实重干的良好作风,做有情怀的教师,办有温度的教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各项教学任务落实到位、精准到位,凝心聚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郑延芳要求,新学年教育教学工作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关键期,切实加强日常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巩固提升教学标志性成果,引导广大教师增强“兴校我责”的使命感,以良好教风促学风转变,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特色鲜明的教育教学品牌。

教务处处长余磊围绕立德树人抓常规教学、提质培优抓专业建设、增值赋能抓课程资源建设、改革创新抓产教融合、加压奋进抓师生技能大赛,规范管理抓实习实训、一体两翼抓人人持证、补齐短板抓信息化教学建设、统筹协调抓教学保障机制建设等9个方面对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供稿部门:教务处 内容审核:余磊 通讯员:梁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