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教研动态

医学院教师参加2022年度全国职业院校医药卫生类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2-10-01 点击:

根据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关于开展职业教育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30日,全国卫生健康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了2022年度全国职业院校医药卫生大类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会议主题为“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研究,提升课程思政育人实效”,着力培养学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实现课程育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会议内容分专家报告和线上集体备课两大板块,采取“智慧职教”线上直播形式。医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线上集体备课会。

会议全程历时5小时,与会专家对课程思政相关政策和理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医药卫生大类各专业融入课程思政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思路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究;4所卫生职业院校展示了6门医学课程的课程思政设计方案和实践效果。

参加集体备课学习的教师们受益匪浅,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医药卫生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具体可行的办法和思路。几位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都认为,所展示的6门医学课程的课程思政设计为大家提供了借鉴学习的典型示范,下一步将组织课程教学团队开展课程研讨,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结合医学教育的专业特色,收集临床典型案例,融入思政育人理念,建设课程思政临床案例库,丰富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素材,让医学课程的课程思政教学过程有案可依,有据可查。

医学院院长易慧智全程参加观摩学习活动,他强调,通过此次集体观摩学习,进一步认识到思政育人的重要性,医学院将借此次学习的契机,在各基层教学组织、各教学团队之间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交流研讨活动,营造人人重视课程思政教育、人人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促进医学课程思政教学成果的产出,实现课程育人的目标,努力培根铸魂,向社会输送德技并修的新时代卫生人才。(供稿部门:医学院    内容审核:易慧智    通讯员:吕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