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教研动态

我校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

日期:2022-11-1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落实落地,加强师生法治教育,树立法治观念,11月8日下午,我校在党政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开展2022年度“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教师代表和校学生干部170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曹庚祥主讲。曹老师从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新时代走怎样的法治道路、“十一个坚持”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等三个方面阐释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本次活动加深了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认识,增强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学校将按照“八五”普法规划的各项要求,积极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不断提升全体师生法律素养,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供稿部门:安全保卫处   内容审核:刘铁军  通讯员:卢远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