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应用外国语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日期:2022-03-16 点击:

近日,应用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校内校外、课上课下,志愿服务、清洁校园、朗诵比赛,形式多样,载体多元,师生们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发芽开花,在全院掀起了践行雷锋精神、献身志愿服务的热潮。

美好生活看信阳  志愿服务在行动

3月11日下午,应用外国语学院教师党员志愿者一行来到羊山新区百花园,进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65AB4

阳春三月的百花园,姹紫嫣红,春色满园,入口处“美好生活看信阳”标语格外醒目。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精神饱满,一进百花园就开始投入到紧张的环境保洁工作之中,清扫花径上的垃圾,捡拾花丛内的杂物,擦拭垃圾桶污渍,大家奋力工作,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洁净校园 你我共建

3月15日下午,应用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洁净校园,你我共建”党员志愿活动。

131B1

志愿者活动首先从应用外国语院A楼四周绿化带及人行道做起。参加活动的每位党员教师不怕脏、不怕累,分工合作,分段清扫,清运垃圾和杂物。

“弘扬雷锋精神,讲好抗疫故事”主题朗诵比赛

3月11日,应用外国语学院学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讲好抗疫故事”为主题的朗诵比赛。

18B4F

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旋律,围绕同学们寒假抗击疫情的亲身经历、心路历程及身边人身边事,讲述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参赛选手们作品主题鲜明突出、姿态得体大方、感情真挚饱满,充分彰显了当代青年时代精神,展现出外语学子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青春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21级商务英语李玉红、21级英教五班李玉琪两位同学凭借其感人至深的故事、高超的朗诵技巧从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供稿部门:应用外国语学院 内容审核:叶桦 通讯员:张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