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锋”华正茂,“联”暖人心——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赴永乐社区开展“支部联支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3-15 点击:

三月春风暖,奉献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2023年3月14日,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党总支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党支部赴结对的永乐社区开展了“实事,暖人心”“支部联支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永乐社区,志愿者们根据社区需求,分为多个小组,对辖区内小区卫生进行了全面清扫,切实改善了人居环境质量;在小区门口摆起血压计、身高体重测量计,为小区居民测量身高、体重和血压,并根据医学知识为BIM值、血压过高或过低的人们提供良好的建议,让大家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并做好健康管理;同时,为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志愿者们还为小区老人推拿按摩、教大家打太极拳,引导居民加强锻炼、强身健体。


活动中,志愿者们边开展项目服务,边与小区居民拉家常、话乡情,关心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切实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也拉进了距离、增进了感情,社区居民对志愿者们细心周到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改善了社区卫生环境,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丰富的生活和健康服务,也加强了校地双方的交流,传递了浓厚的党群情。下一步,我校将按照常态化“1+N”模式要求,持续丰富拓展“支部联支部”活动载体,充分发挥我校专业和资源优势,常态化开展多种志愿服务活动,为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贡献信职力量。(供稿部门:医学院  党委组织部    内容审核:裴波    通讯员:宋久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