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校团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3-04-03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2日上午,学校团委组织团学骨干、青马学员前往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主题团日活动。


在英雄纪念碑前,同学们整齐列队,庄严肃穆,鞠躬默哀。学生代表徐鹏博、费松鹏向英雄雕像敬献花篮。

全体团员青年在英雄纪念碑前,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信心。

随后,同学们来到纪念馆内,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大别风雷星火燎原”等七个主展厅,认真聆听革命历史、先烈事迹,参观陈列的革命时期物品,感受那段艰苦而光荣的革命岁月,感悟永不过时的大别山精神。

团委副书记代永超总结时指出,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开展缅怀英雄烈士清明主题团日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不怕困难,矢志艰苦奋斗;敢于奉献,锤炼高尚品格。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在缅怀追思、崇敬英烈中接受生动的红色教育,深刻感受到革命烈士们崇高的爱国精神和矢志不渝的无私奉献精神。同学们表示要以先辈先烈为榜样,汲取奋进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生动实践中擘画属于自己的青春色彩。(供稿部门:团委    内容审核:朱锐    通讯员:吴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