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职头条 > 正文
信职头条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认真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2022-10-16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在全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10月16日上午,信阳职业技术学院23000多名师生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学校领导班子和部分师生代表集中在视频会议室收看,各基层党组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师生通过不同途径收看收听。大家聚精会神、边听边记,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激动与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647EA1

学校党委书记  郑洪涛: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和同志们一起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也是一堂最生动的“思政”大课,为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最鲜活、最有说服力的理论和实事支撑。学校将引入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活水源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嵌入思政课教学内容,融入到课程思政中,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校长  郑云:百年大党风华茂、千秋伟业铸华章。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科学谋划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指导教育教学、专业发展的行动指南。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强化内涵建设,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建设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贡献力量。要牢记“两个更好”殷殷嘱托,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打造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为老区振兴出彩、实现“两个更好”提供坚实人才和技术支撑。

教务处处长  余磊: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新时期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职教工作者,将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职业教育所需,聚焦产业发展所向,立足自身职责所在,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突破,持续深化三教改革,持续探索“岗课赛证”融合改革,持续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变为职业教育“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

学生处处长  殷来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中,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历史性成就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经验,擘画了未来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新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地方高等职业院校的学生工作者,我备受鼓舞启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政治任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学生工作模式,要守住学生思想政治安全底线,筑牢学生生命财产安全防线,提升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水平线,打造学生工作品牌风景线,拓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边际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向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  陈思: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通过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备受鼓舞,深受启迪,对思政课老师来说这是一堂最生动、最有说服力、最有震撼力的“思政”大课,为我们上好思政课提供了最为新鲜、最为强大的理论和实事支撑。我将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把报告精神迅速融入思政课堂教学,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员,讲透讲好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精神实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学生头脑,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时代新人。

商学院学生  许显龙: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过去五年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进行了最集中、最生动的提炼总结,令我百倍振奋,使我热血澎湃。作为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的新时代大学生,在感到祖国不断繁荣的同时,也深感新时代的我们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同时作为一名金融科技应用专业的学生,我应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把专业知识学好学精,在不断的学习实践中锻炼提升自己,为国家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供稿部门:党办   内容审核:张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