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学校各基层团组织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3-09 点击:

为大力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团委于3月集中开展了以“永远跟党走 志愿耀青春”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4日下午,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学校明德广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吴明慧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校团委全体同志、各学院团总支书记、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仪式。

1C029

在学雷锋活动中,各支青年志愿者团队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内龙飞苑小区,青年志愿者运用所学知识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种便民服务。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医学院红旗行动小组利用周末时间在社区内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老人提供测量血压、血糖以及中医按摩等服务;检验学院和旅游学院的志愿者分别走进社区“空巢老人”和退休老教师家中,敬老人一杯茶,和他们唠家常,并帮忙打扫卫生,整理家务;汽电学院星火志愿服务队为小区车主义务提供内饰保养、发动机舱清洗等汽车养护服务。

药学、数信、商学院的志愿服务团队结合植树节,在校园内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绿色校园”为主题的爱绿、护绿志愿活动。

学前、语传、外语等学院的志愿者团队以学雷锋月活动为契机,深入校园、教学楼、餐厅、寝室,开展清扫垃圾、清除卫生死角志愿活动。

青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体现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同时也在活动中提高了自身的专业技能和社会责任感。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强化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管理,推动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努力打造出一批叫得响的志愿服务品牌。(供稿部门:校团委 内容审核:朱锐 通讯员:杨涵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