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我校积极组织全校师生集体收看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日期:2022-09-19 点击:

9月15日晚,以“追寻足迹看我壮丽河山,牢记嘱托践行立德树人”为主题的2022年河南省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在河南农业大学举行。我校两万多名师生线上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与全省师生“云端”相聚,共同学习,感慨万千。

旅游学院院长杨学峰说,该“课”以“追寻足迹看我壮丽河山,牢记嘱托践行立德树人”为主题。整体感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身为大别山革命老区一份子,对其中的“篇章二山”(大别山麓的“大思政课”——讲透讲活)感触尤深。以前也听过、看过有关故事,但此次“重温”,在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思政课老师张珺倩、信阳师范学院陈家臬、汪琦等师生的娓娓述说、倾情演绎下,尤觉动容、动心,对我们旅游学院致力于“课程思政”建设,努力建好三门已立项的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无疑带来更多的启示和更大的动力。

看完2022年河南省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教师赵丹说到,在新学期的授课中,我要充分运用红色故事中涌现出来的精神力量和育人元素,把灾难当教材,以“红色课堂”育人成长,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地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学习生活中。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会不忘初心和使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教学水平,真正上出有智慧、有温度、有内涵的思政课,把最美的青春献给最美的教育!

作为一名教师,大到爱祖国、爱党、爱人民;小到创新思维、辩证思考,方方面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毫不偏离毫不动摇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灵魂,在教育理念、教育内容、教育方法、教育环境方面进行立体化、全方位的创新,让青年学生从一开始就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从理想信念上、思想道德上、行为方式上辨得清是非、经得起检验,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胡荣博说。

21级5G通信三班学生王涛表示,身处在和平时代的我们,不应虚度光阴,碌碌无为,应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高自身能力,这样才能更好地建设祖国。少年强则国强,努力学习知识既是我们的义务,也是我们的责任,只有提高自身能力,才能在祖国伟大建设中做出贡献,才能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自我价值。

一个个主题活动、一次次红色之旅、一场场话题讨论、一首首经典红歌、一堂堂生动实用的“大思政课”,为青年学生播下了理想信念的火种,《开学第一课》开启了崭新学年的新篇章。(供稿部门:旅游学院、学前学院、汽电学院、数信学院  内容审核:吴明慧  通讯员:焦鹏程)